close

P36 (卍續藏經143冊)

障敝魔王領諸眷屬  一千年來隨金剛齊菩薩

覓起處不得 忽一日得見  乃問曰  汝當依何而住 

我一千年來覓汝起處不得

齊曰  我不依有住而住  不依無住而住  如是而住。

 

大綱:齊曰  我不依有住而住  不依無住而住。

思根頓悟:依有  依無而住  著四句。

何謂四句  謂一異  俱不俱  有無  常無常等。

 

大綱:齊曰 我不依有而住 不依無而住 如是而住。

思根頓悟:覺自心現量  即是齊曰  如是而住。

 

楞伽經總解  第22講  

佛言  大慧  覺自心現量  外性非性 不妄想相  

起佛乘種性  諸聖者心意意識諸惡習氣自性法轉依故

即說此妄名為真如。

六識(現量)六識心 六識心無心 六識本體(自心) 

第七識(覺  如是而住)。

 

思根實修實證:

不依有住而住  不依無住而住  如是而住。

當下大腦內外頓現善念惡念時

思根頓悟:自心現量。

思根如是頓悟恆住不捨故  即是齊曰  

 

我不依有住而住 不依無住而住  如是而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淨天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